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

南投埔里西安路【小上海湯包、阿甲肉圓、你我他晚點】

吃完胡國雄切仔麵已經2點了,剛好可以再去嘗嘗2:30開賣的阿甲肉圓,西安路上小吃不少:阿甲肉圓的隔壁就是小上海湯包,斜對面就是你我他晚點,附近還有一間羅家春捲(還好沒營業)不然我跟你小胖又想撐著飽飽的肚子再嘗看看。


2點多到阿甲肉圓,店家還在準備,就有人比我們更早要來外帶的媽媽,店家桌椅都還沒排出,又來了幾位中年阿伯來吃點心,看來早點來是對的,外帶的人好多....才2點半就那麼多人才吃點心,肉圓數量有限,賣完就沒有了,建議五點前來吃。
肉圓(30元)份量頗大顆,跟彰化肉圓的size一樣,皮Q內餡實在,醬料有大量的蒜頭、醬油以及甜米漿,店家還準備了一壺的熱水,看顧客吃完肉圓後自然的往碗裡倒,連同醬料及內餡當湯喝.....可是不是大骨湯,喝起來少了那點味。


西安路的阿甲肉圓以及隔壁的小上海湯包。


小上海湯包也是約2:30開賣營業到晚上,在吃肉圓時看到隔壁生意挺不錯的,加上食尚玩家也有介紹,所以撐著肚子叫了小籠包及酸辣湯嘗嘗。


小籠包(60元6顆)內餡實在,但薑的味道偏重,有些湯汁吃進包子皮了......好可惜,但整體味道不差,張寶貝吃了2顆。


酸辣湯(20元)湯頭勾芡濃度剛剛好,用料也很實在,只是酸度及辣度沒那麼夠味,也許是要符合大眾可接受的味道吧,但我還是一個人喝光光。

帶著超級飽的肚子至日月潭散步消化一下,晚餐再回到埔里市區吃你我他的臭豆腐。

你我他晚點,賣的是麵點及臭豆腐,必點的是臭豆腐以及雞絲麵(照片被我不小心刪掉囉),店家從15:30營業,也是生意好到不行的一間店。
臭豆腐(30元)很便宜吧,大小跟豆皮差不多,超大塊的,吃起來不像臭豆腐,有點像油豆腐,泡菜脆度及酸度剛剛好,好吃。
雞絲麵(30元)很簡單的一碗麵,卻很清爽好吃。
在這裡還巧遇二胡樂手胡金龍哦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