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

雲林斗六民生路【食園火鍋】我的第一名

食園火鍋在斗六開業應該也有二十年以上了吧,目前算是我心中平價火鍋的第一名,湯頭讚、食材新鮮、連沾醬都是店家特製的,每次在新竹想吃都好懷念,所以只要回斗六一有機會就會跑去滿足一下。店家老顧客非常多,且不接受預約,店內座位約30左右,建議要吃要趁早,不然排隊好辛苦,而且有時8點湯頭就賣光囉。


招牌日式火鍋,價位依主鍋不同價位,但菜盤是一樣的,食材都很新鮮連青菜也都是,不會讓你看到高麗菜邊邊一點黑黑的,米血也是手工做的,青菜佔了大部份,加工的火鍋料很少,吃起來比較健康,這也是我愛的原因之一,不過有人不過菜盤上的蝦子還是活蹦亂跳的。


店家特製的沾醬,在外面絕對吃不到的哦,無法形容的味道,雖然吃的出有淡淡的芝麻且醬汁也較濃郁,卻很清爽,我也很愛。


我點的主鍋沙朗牛肉(220元), 旁邊是同事點的韓式銅板烤羊肉, 沙朗牛肉入鍋涮個二三下,就是粉嫩好吃的讚。


同事點的海陸鍋(340元)海鮮盤,全部新鮮,吃不出腥味,海鮮漿濃濃的鮮甜味,好吃。


除了日式火鍋的選擇外,也可選擇韓式銅板烤肉,大口大口的吃肉,韓式的材料相對日式沒那麼豐富,但可品質烤肉的香味,各有愛戴者,想吃清淡就吃日式的,想吃味道重點的就可以選擇韓式的。


同事點的韓式牛小排(300元)有別於沙朗,牛小排肉質較有彈性,烤完後沾上特製的醬也好吃,同行的斗六人沒吃這食園,令我大驚訝,太可惜了。
主鍋都附白飯,冬粉,烏龍麵三選一,以及飯後的水果甜點,無限暢飲的麥茶,每樣東西都好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