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

嘉義【獨立山步道】目賭掏空阿里山鐵路

放假日就是伸展日,獨立山步道滿滿的人,除了我跟李小胖還有張寶貝外,還帶三大三小的成員,讓這常來的獨立山步道增添不同樂趣,及冒險程度上升百分百。
獨立山步道就在嘉義竹崎,是阿里山小火車必經的一站:交力坪車站旁,步道可以享受走在鐵軌上的樂趣,還有機會可以看到小火車,今天到步道入口才發現
之前新聞報導掏空的鐵軌,原來就在獨立山....親眼目睹還真恐怖!!!




目前交力坪火車停駛中,本來的步道口被封起來了,只是我跟李小胖在回程下山時才發現,可以從另一個入口,害大家帶著小朋友冒險通過這掏空的路段。



步道是直攻最頂點,所以多是階梯,小孩爬起來較吃力,不過有張寶貝帶頭,其他小朋友表現也都不遜色,連Tiffany也跌破我的眼鏡的走完,只是很少運動的嫂子喘了點.....




步道會經過鐵軌,張寶貝最不喜歡的石子路....因為帶了小朋友所以改走平緩的鐵軌路段,還經過黑漆漆的山洞...伸手不見五指...太恐怖了,很幸福的是在過了山洞後看到了滿開的梅花...




步道的終點,有攤販賣些山產,我最愛的是阿婆的愛玉,口感軟嫩,我來必吃上一碗,表示上山成功....小瑞跟Tiffnay都吃的粉開心,因為可以自已加挫冰,遣憾的是之前行的同事沒吃到,阿婆休息去旅遊了。




下山不久會經過的獨立山吊橋,搖搖晃晃的小朋友都粉開心哦!





獨立山步道是我跟李小胖常來的步道,平常步道的人不多,運動運動是很好的享受,下山還可以在竹崎市區吃好吃的肉圓配羊肉湯,完美的行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