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

高雄塩埕區【阿婆冰、阿囉哈魯味】再回味

阿婆冰在N年前李先生就有帶我來吃過,這次旅行名單中的冰店是欣豐冰店,但因距離較遠加上剛走完柴山急需解熱,於是加碼了臨近的婆婆冰。

綜合冰,料滿滿的數不清,店家招牌的是情人果跟鹹酸甜的李子,還有醃過的楊桃干都吃的到,刨冰屬於較細的口感,一吃馬上解熱,就感到肚子餓了.....又想到之前覺得好吃的阿囉哈就在附近。

我很愛的蕃茄沾醬油,不管在那兒只有店家有賣我都會點來吃,醬油+甘草粉+糖粉+薑末就是古早味。



香氣十足的阿囉哈囉味,是重口味的冷魯味,之前李先生帶我來吃時,就念念不忘這香氣,本來這次高雄之旅也想外帶回家,可惜後續還有2天的小琉球之旅,完全不順路。 這前去時只有一間店面這次去時發現旁邊又多了一間,回家上網查一下原來了是家人分家鬧雙胞。這次買的還是左手邊的原店家。



海帶、鳥蛋、雞翅、鴨翅、鴨腸通通都香氣十足又順口入味,可是沒有酸菜,老闆還捉了一把豆干送我,還是很愛這一味。外帶到駁二特區啃鴨翅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婆婆冰: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50號
阿囉哈魯味: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58號旁

沒有留言: